5樓執照蓋7樓 違建即報即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樓執照蓋7樓 違建即報即拆

2014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1日中國時報竹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林立,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20日上午帶隊前往現勘。其中金山七街1棟建物正在違法加蓋,市府核發5樓的使用執照,屋主卻違法蓋至7樓,陳永源要求立刻停工,工務處並預計最快下周動用高樓吊車、重機械等,前往拆除違建。

陳永源表示,竹市違建列管7600件,金山街附近就達250件,目前市府每年拆除違建的預算僅210萬元,並不足以因應所有的違建拆除費用,第一波優先針對正在興建中的違章建築「即報即拆」。

陳永源指出,拆除違建由市府預算支出,有民眾會認為並不公平,但現況是如此。據了解,部分縣市如台北市已通過相關規定「政府拆除違建由屋主負擔費用」,如此較符合公平正義原則,竹市尚未通過相關條例,因此只能編列預算執行。

市長許明財非常重視金山街違建情事,20日在市務會議中指示工務處、消防局等相關單位聯合執法,尤其是正在興建的部分,務必馬上制止,保障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