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帝雉育雛 令人驚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帝雉育雛 令人驚喜

2014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4日中央社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24日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設備,調查發現遊樂區內有水鹿、台灣獼猴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出現,其中更發現帝雉在園區育雛,以及成群的帝雉漫步在遊樂區步道旁,讓遊客驚呼連連。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帝雉通常於晨昏與濃霧時分出沒,在濃霧中,突然冒出一隻戴著紅色眼罩、身披紫藍衣的大鳥,其景觀撼動人心,也呼籲遊客在遇到保育類野生動物時,請保持適當距離,避免碰觸及驚嚇,進而影響其棲息生存空間。

嘉義林管處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園遊客眾多,由於園區範圍廣闊,園區內仍有豐富生態,近幾年保育有成,已出現多種保育類野生動物,遊客暢遊阿里山時,除了感受日出及雲海美景外,漫遊森林步道間,也有機會發現這些山林中美麗的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