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臭氣分解 回收車不臭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臭氣分解 回收車不臭了

2014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4日聯合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回收車「不臭喔」!工研院綠能環境研究所和日月明公司合力開發「垃圾臭氣分解」裝置,裝設在新竹縣竹北市回收車上。

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劉振邦表示,垃圾臭氣分解裝置目前全台只有新竹縣這一台,未來將增添兩架,期望未來全縣150台都能改裝。

竹北市清潔隊隊長王貴生說,目前裝設臭氣分解裝置的回收車服務文化中心周遭,特別選在市區內,就是要試驗是否真的「不臭」。

工研院綠能所空氣汙染防制研究室經理吳信賢表示,臭氣最容易在垃圾被壓縮時產生,在回收車尾斗處裝設集氣罩,收取「臭氣」,排到回收車頂部「反應腔」,與臭氧反應,能降低九成異味。

縣長邱鏡淳實地了解裝置後認為「可多推廣」,並表示透過「桿桿淨淨」、「新竹綠視界」及「自掃門前雪」計畫,廣告業不在電線桿上亂貼廣告,民眾、商家清掃自家、店門前垃圾,市容將更乾淨,創造良好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