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與義大利簽署協議 促成非洲首個碳中和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埃及與義大利簽署協議 促成非洲首個碳中和城市

2014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1月日28美通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紅海海濱城市El Gouna於2014年1月27日與埃及環境事務國務部和義大利環境部簽署了一份協議,促進該城市實施一項成為碳中和城市的綜合計劃,將使El Gouna成為埃及和非洲首個碳中和城市以及全球領先的碳中和城市之一。

埃及環境事務國務部長Iskandar博士表示:「該協議將有助於埃及政府在環境和旅遊業發展方面實現重大突破,從而提高埃及的全球形象並為埃及的旅遊項目和城市成為領先的碳中和實體創造機會。」

埃及旅遊部長Zaazou先生強調:「El Gouna已經準備好很快成為全球首個碳中和城市,我們將在埃及其它城市實施這一項目。」該協議是埃及旅遊部、電力和能源部,以及埃及環境事務國務部在2013年12月14日簽署的合作協議的一部分,這項合作協議旨在通過創建碳中和城市來保護環境,從而支持埃及的旅遊項目發展。合作協議獲得了強大的國際支持,是實現全球環境目標的重要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