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奧運汙染 蒲亭:素溪更美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駁奧運汙染 蒲亭:素溪更美好

2014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總統蒲亭4日反駁指控,否認2014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素溪(Sochi)因為場館建設工程遭到汙染,並宣稱奧運籌備工作反而使得當地的環境品質提升好幾倍。

蒲亭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會面時表示:「這個地區的生態環境已有改善,程度不是幾個百分點而已,而是2、3倍,從某些指標來看甚至是4倍。」蒲亭說:「這都得歸功於那裡的建設。」

蒲亭將個人與政治聲望押寶在冬季奧運,並希望將素溪這個黑海度假區打造得面貌一新,不僅是奧運主辦城市,還是有遊艇碼頭與一級方程式(F1)賽車場地的世界級觀光景點。

不過環保人士表示,奧運工程已汙染鄰近的姆濟姆塔河(Mzymta River),製造出的廢棄物棄置在素溪的水源附近,並且導致某些場館興建地點周圍地基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