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南部數十處野火 威脅城鎮民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東南部數十處野火 威脅城鎮民居

2014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2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持續高溫和大風天氣導致澳大利亞東南部連續發生數十起森林大火。特別是東南部維多利亞州已完全籠罩在火災陰影下,當地氣溫飆升到攝氏40度以上,而且風向也不利救火。

據當地官員表示,有數字不詳的民居已經被大火吞噬,至少一名消防員受傷。澳聯邦也表示這是自2009年以來最嚴重的火災,消防人員正在全力搶救。

據悉,有一些災區居民部在接到政府疏散警告時駕車逃離火場已太晚,目前僅能自行做好防火凖備。在2009年的火災中,約2000民居被毀,173人死亡。除維多利亞州外,南澳和新南威爾士也有火情。

據當地媒體報道稱,迄今為止墨爾本周邊的郊區鎮沃蘭代特,米克漢姆鎮和基斯伯恩均已有民居被燒。BBC駐悉尼記者莫瑟爾介紹說,高溫和大風繼續是消防救災人員的最大挑戰,如果近日氣溫下降則將有助於控制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