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生靈塗炭 靠吃雜草果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敘利亞生靈塗炭 靠吃雜草果腹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2日中央社大馬士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敘利亞內戰迄今已近3年,當地的世界糧食計劃署援助主管12日表示,戰況最嚴重的荷姆斯(Homs)生靈塗炭,民眾只能靠吃雜草果腹。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敘利亞負責人霍林伍茲(Matthew Hollingworth)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知名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沒人能夠真正填飽肚子,餵養孩童或家人,就只能以雜草果腹,也就是在路邊拔的野草。」

聯合國目前在敘利亞第3大城荷姆斯展開物資援助行動,霍林伍茲說:「我們送進荷姆斯舊城的糧食和醫療援助,夠1500人使用1個月。我們明天會再回去」。

聯合國正在協助當地民眾逃離,但霍林伍茲說,有些人根本不願意走。他說:「有些民眾對老家或是房子裡的東西情感深厚,根本就不想走。這些人亟需我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