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生態 馬來西亞沙巴擬限遊客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保護生態 馬來西亞沙巴擬限遊客量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0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沙巴旅遊、文化與環境部長馬希迪日前指出,當地政府為避免生態係統受破壞,正研究限制入境沙巴的遊客數量。不過他同時表示,考慮到商業因素,方案尚未明確,但「當地必須在商業和環境之間取得平衡,發掘確保可持續旅遊的方法」。

馬希迪指出,近年愈來愈多國外遊客前往沙巴州,特別是赴擁有美麗景色的島嶼遊覽,單是去年前往馬努幹島的遊客已有約40萬,足見接待遊客的能力已經達頂峰,亦令當局擔心沙巴州島嶼的生態係統及環境遭到破壞。據了解,沙巴多個景點早已限遊客數量。

當中被譽為「與世隔絕人間天堂」的美人魚島,每天最多容納一百人上島。另大馬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有東南亞第一高峰之稱的神山,亦需辦理登山許可證及有人數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