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過新貿易法案 可限制進出口提振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通過新貿易法案 可限制進出口提振產業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1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國會今(11)日通過該國第一個貿易法案,將使政府能限制進出口以保障當地產業。

此新法案凸顯印尼致力限制商品出口和糧食進口,以開發當地生產,提振國內製造業能力,降低經濟成長對海外出貨量的依賴。

貿易部副部長Bayu Krisnamurthi表示:「這法案凸顯印尼不採用自由市場的立場,政府被賦予干預的權力以保護人民。」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燃煤、鎳礦和錫礦的出口國,上個月就曾禁止礦物的出口,強迫企業建造冶煉廠以提高出口增值。

雅加達PT Bank Internasional Indonesia經濟學家Juniman表示:「我們不能再單靠煤礦和棕櫚油了。如果我們的原物料通通都出口了,製造業就不能成長,我們就很難逃得過中等收入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