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建水力發電廠 2014年將蓬勃發展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律賓建水力發電廠 2014年將蓬勃發展再生能源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3日國際環保新聞週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是全球再生能源的領先國家之一,目前全國有1/3的主要電力來自再生能源。繼政府核准數座再生能源發電廠興建計畫後,再生能源在颱風肆虐的菲律賓群島已取得重大進展,朝向十年內全國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的目標前進。

水力發電仍是最吸引菲律賓的再生能源投資,8座小型水力發電計畫已獲准於2014年開始興建,開發商日前表示將投資5,300萬至6,200萬美元,開發總發電量達25至30百萬瓦特的計畫,預計2016年完工。

該包商利用「永續的小型水力發電方式」,在興建過程中結合水文學、地誌學與氣象學研究資料,以及發電廠當地的特質,以避免砍伐樹木或對動植物生態與當地社區造成破壞。

8座新發電廠也將裝置即時的衛星連線天氣預測系統,並不會對當地市政府或省政府造成額外支出,目的在藉由提供暴風雨、颱風、雲量、風向、風速與降雨量72小時精準的預測,以改善發電廠的運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