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食店捲入發泡劑風波 星巴克稱合法添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速食店捲入發泡劑風波 星巴克稱合法添加

2014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2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知名快餐連鎖品牌賽百味被曝在北美地區使用發泡劑偶氮二甲醯胺,此後引發對於其他快餐連鎖食品安全的質疑。

11日,星巴克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星巴克糕點中的確含有該成分,但是偶氮二甲醯胺添加劑符合中國食品安全的相關規定。目前,麥當勞稱未在中國使用該發泡劑,肯德基則表示正在核實。

據外媒報導,賽百味的麵包內因含有化學物質偶氮二甲醯胺已於美國時間2月6日自主宣布停用此成分。隨後,賽百味中國在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稱,中國地區銷售的面包並不存在偶氮二甲醯胺成分。此前外媒稱該添加劑含有對人體不利成分。

隨後有媒體指出,除了賽百味外,麥當勞、星巴克和超市裡賣的絕大多數麵包中都含有這種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