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啟動 「良心時代」運動 盼促進社會公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極門啟動 「良心時代」運動 盼促進社會公義

2014年02月17日
本報2014年2月17日台北訊,李後翰報導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最近發起「良心時代」運動,邀請上百位團體一起說好話、做好事,喚醒大家心中的良善。

良心時代啟動儀式/李後翰攝

眾所周知,2013是「假」的一年,各種假油、黑心事件層出不窮,也爆出一系列的食安問題,除此以外也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件,像是違法的海岸開發、良田變工地的土地徵收等事件,從這些事件可以看到商人昧著良心大賺黑心錢、企業不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政府不但監督失職甚至濫權強徵土地。

有鑑於世局紛亂,洪道子下定決心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一經倡導立刻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04國、200個以上的團體單位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並成立良心時代專屬網站,希望成為全球良心話、良心事的交流平台。

「良心時代」運動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16日正式啟動。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大醫院主任柯文哲,以及來自日本、印度、瓜地馬拉等國的駐華使節、國內外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各界代表也紛紛講出自己的良心話,所有的來賓一起做出「伸出右手,握拳置於心上;再以左手,密貼右手」的良心手勢,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李鴻源 媒體訪問呂秀蓮/李後翰攝

在每人一句良心話的時間裡,李鴻源表示,台灣或地球都面臨許多難,永續發展最根本就是從自己的良知喚醒做起!呂秀蓮也期盼:「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