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德里呼吸系統病童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污嚴重 德里呼吸系統病童增

2014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3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首都空氣污染嚴重。「今日郵報」(Mail Today)22日報導,德里許多兒童有著跟煙癮者相同的肺。因德里空污需直接就醫的兒童數達10年前的3倍;每年因空污致死的兒童和嬰兒數達3000人。

日前提出德里空污比北京更嚴重的科學和環境中心(CSE)執行長蘿伊喬杜莉(Anumita Roychowdhury)說,「德里空污惡化成為嬰兒主要殺手,日復一日慢慢毒害他們。有毒空氣害他們感染呼吸系統疾病,並縮短壽命」。

小兒科醫生巴加依(Sanjeev Bagai)說,摻雜煙塵和其他微粒的PM10、PM2.5等污染物,過去10年增逾3倍,「我們遭遇不知名的敵人」。他說,2歲以下嬰幼兒尤其脆弱。

CSE指出,北京PM2.5污染物去年日監測值不曾超過400,平均為250。但德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過去5年增加75%。依德里污染控制局監測數據,去年12月16日上午10時,新德里布倫(R.K. Puram)區監測值更達985史上最糟紀錄。印度政府在這方面所訂標準值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