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起「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發起「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

2014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4日聯合國新聞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2月24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特別活動,正式發起2014年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

潘基文秘書長出席發起儀式,強調了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對世界的貢獻以及回應這些國家的特殊需求、尤其是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需求的重要性。

潘基文指出,這一契機也有利於展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不同需求和面臨的挑戰。一些小島嶼發展中國家長期穩定,另一些處在轉型過程中,有的國家經濟比較脆弱,許多國家地理位置偏遠,難以加入全球供應鏈,有些國家首當其衝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

潘基文說:「此次也是聯合國大會首次為一群國家設立國際年,這體現了國際社會不斷意識到我們必須通過集體努力滿足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特殊需求。」

聯合國今年還將舉辦以「小島嶼的聲音,全球的選擇」為主題的第3屆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