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北京5成車主認為開車可避免霧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調查顯示:北京5成車主認為開車可避免霧霾

2014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7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此次北京城重污染已持續7天。26日,新京報記者向北京的102名私家車車主發起調查,近4成的車主在霧霾天裏為減少排放而少開車。這其中,8成車主是因連續幾天霧霾不散而減少開車。

沒有少開車的車主中,半數人認為乘坐公共交通接觸霧霾更多,開車可避免霧霾,也有2成以上車主表示,並不清楚少開一輛車能對減少霧霾有多大作用。

有63名受訪者沒有選擇減少開車,佔61.76%。其中,50.79%的車主認為,乘坐公共交通接觸更多霧霾,開車則可避免霧霾。

「其實很多人並不了解,開車對PM2.5的貢獻有多大。」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庚辰表示,形成霧霾的兩大根本原因,一是由於大氣當中顆粒物的濃度增加,在不利於擴散的氣象條件下,擴散不出去而造成霧霾,另一個根本原因是顆粒物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