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合作會議杜拜開幕 多國共商轉型大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經濟合作會議杜拜開幕 多國共商轉型大計

2014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3月5日聯合國新聞網杜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期2天的首屆全球綠色經濟行動合作夥伴關係會議,4日在杜拜開幕。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環境、財政、貿易和人力資源高級官員、專家、企業和公民社會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會議。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在開幕致辭中指出,為了確保即將到來的2015年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能夠超越可持續發展目標,國際社會在製定發展戰略和政策時,應把自然資源完全納入到經濟發展規劃和核算中。

施泰納指出,消除全球最貧困的12億人口需要財政、創新、技術轉讓和能力建設的支持,此外還需要所有層面的有效治理和互利合作;綠色經濟行動合作夥伴關係不僅可以幫助各國改善人類福祉和社會公平,同時還能大大降低發展領域的環境風險和生態不足,公私部門的投資不僅會推動收入和就業的增長,還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污染、提高能源和資源效率以及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  

此次會議是自2012年里約+20峰會以來首次各國政府和利益攸關者聚集一堂,挪威、芬蘭、韓國、瑞士、瑞典和歐盟在大會宣布,將共同出資1100萬美元支持綠色經濟行動合作夥伴關係開展工作,以向30個國家的綠色經濟轉型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