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石虎棲息地 催生三義外環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購石虎棲息地 催生三義外環道

2014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7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及三義鄉多年爭取開闢三義外環道,紓解省道台13線車流,但新闢工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卡在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的棲地問題,遲未過關。

縣府與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6日邀集相關單位協商,決定提出生態補償方案,購置20公頃土地解決石虎棲息地問題,加強生態保育措施以順利通過審查,讓三義外環道早日開闢。

但縣長劉政鴻認為距離遠,恐不符合規定,承諾由縣府在規劃路線南、北端,向農林公司各價購10公頃農牧用地,變更為生態保護用地,以解決石虎棲息地問題。

最後達成結論,計劃價購的生態補償地,在一星期內由工程顧問公司與縣府農業處、工務處、鄉公所選擇適宜地點並知會中央相關單位履勘確定。環境影響差分析報告在補強相關資料後,18日定稿,20日送環保署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