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行動家徵件活動開跑 總奬金超過15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行動家徵件活動開跑 總奬金超過15萬

2014年03月07日
本報2014年3月7日台北訊,李涵芸報導

為響應2014世界地球日,並延續去年豐碩的綠行動成果,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第三屆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比賽」,結合今年地球日主題—綠色城市,邀請國高中、大專院校青年學子、民間團體、企業社團等共襄盛舉,發想有創意的愛地球好點子,匯集群眾力量,鼓勵大眾實踐環境守護理念,邁向永續未來!

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

2013年,台灣地球日呼籲大眾「愛地球,做就對了!」,希望大眾從自身做起,實踐環保綠生活,並回應氣候變遷之議題,提出具有創意的愛地球提案。像是公館的無塑商圈、綠色讀書會、植樹活動、氣候論壇等,我們相信,只要有越多的綠聲音,就會有越多的綠行動!

公館的無塑商圈行動LOGO

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著眼在城市轉型。2006年,世界都市總人口首次超越鄉村總人口。在全球各地,如此大規模的都市人口遷移,導致大量能源、交通與建設之需求,因此,2014 世界地球日喊出「Green Cities」-- 綠色城市的主題,除了個人實踐,更希望匯集群眾力量,發展綠色城市運動,向地球承諾一個永續未來。我們不只要大聲呼籲,更要帶著身旁的親友,發揮影響力,散播友善環境的種子!

2014地球行動家,用創意改變未來

2014年,你想要建構什麼樣的城市與未來?地球只有一個,機會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 每個人都可以是影響他人的一顆種子!現在就發起愛地球計劃,用創意改變未來!

第三屆地球行動家募集對象分為校園組與社會組,3/30前上傳企劃書,5/09前實踐企劃成果,只要企劃入選前10名,就能獲得行動鼓勵金2000元,繳交成果就有機會得到最高獎金15,000元,詳細活動辦法與更多地球日相關資訊可上台灣地球日官方網站,或搜尋臉書: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