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居民憂家庭用水遭染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居民憂家庭用水遭染毒

2014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1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龍潭鄉高種山偏僻產業道路7日遭人棄置近百桶200公升容量的化學廢液,部分桶身更鏽蝕嚴重,擔心其中的廢液體已滲透流進水源地。

桃縣環保局9日派員稽查,發現廢液pH值12達強鹼。由於當地緊鄰石門水庫上游及簡易自來水廠水源地,居民擔心毒液流入集水區汙染民生用水。

高平簡易自來水廠管委會主位蕭家坤說,高平、高原地區使用簡易自來水的民眾約有2750戶,遭棄置現場又緊鄰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萬一這批化學廢液流入水源地,後果不堪設想。

縣環保局稽查員說,將覆蓋不透水帆布防止液體流入地表,不過其中化學成分究竟為何,待進一步化驗才能得知。警方調閱鄰近路口監視器,鎖定2輛進出頻繁的可疑小貨車,目前已根據車牌號碼通知車主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