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柏油、花台 愛蘭國小救老緬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除柏油、花台 愛蘭國小救老緬梔

2014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1日自由時報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里鎮愛蘭國小有株百年歷史的緬梔樹,因棲地環境不佳,導致老樹生病,校方尋求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進行搶救,最近除柏油、拆花台,完成棲地改善,植樹節前夕,學校10日特別為老樹祈福。

經過專業樹醫診斷,所幸未感染有「樹癌」之稱的褐根病,但老樹周邊鋪滿柏油,還有水泥磁磚花台,棲地環境不佳,導致根部有輕微腐朽,影響生機,最近動工移除過多的人工設施,並更新土壤與定期施肥、噴藥。

12日就是植樹節,學校11日提前為老樹慶祝重獲新生,師生手牽手圍著百年老樹,希望它能感受到眾人滿滿的關愛,老當益壯,繼續陪伴每位愛蘭師生。

校長鐘森雄表示,緬梔雖是外來樹種,但國內樹齡逾百年的緬梔十分稀少,老樹生病亟需搶救,也藉此規劃一系列生態與生命教育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