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亞太國家提高食品產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呼籲亞太國家提高食品產量

2014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呼籲亞太國家要儘快採取措施提高食品產量,應對營養不足問題。

該組織表示,亞太地區在解決營養不足問題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是仍然有5億5千萬處於營養不足的人口生活在這個地區。聯合國糧農組織是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召開的第32屆亞太區域會議上,發出上述警告。

糧農組織提出,一些亞太國家需要在2050年前食品生産需要提高77%才能養活他們的人民。預計到2050年世界人口將達到90億。

這個地區的另一個問題是雖然大部分人有足夠的食品,但這些不一定是健康的食品。其結果是微量營養缺乏,也就是缺少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吸收,導致兒童發育不良。

聯合國糧農組織説,治理這些疾病特別是針對一個正在老化的人口,將給這個地區的公共衛生系統增加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