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推廣沼氣替代天然氣 減緩全球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推廣沼氣替代天然氣 減緩全球暖化

2014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3日泰國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能源部能源政策與規劃辦事處沙蒙齋昨天(12日)表示,能源部推廣將沼氣替代成天然氣(LPG),以緩解全球變暖,也為國家能源尋找多條出路。

清邁大學推出在獲得促進與愛護能源資金會的資金支持後,1995年起推出「發展沼氣為替代能源」項目。截至目前共有1140家農場加入該項目。累計生產的的沼氣達8億3500萬立方米,能用於生產11億6900萬單位電力,計為總價值40億9400萬銖,替代食用LPG能源100萬公斤/年。

沙蒙齋指出,沼氣除了可以產電外,還可以用於生產生物甲烷然氣(CBG),該氣體與NGV液化石油氣體屬性相近,可以用來給做油汽,也可以替代液化天然氣(LPG),通過管道送往當地村莊,讓村民用沼氣烹飪食物。

沼氣替代液化天然氣首先在清邁府汕芭東縣免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