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提議取消觀光馬車 稱馬兒工作環境惡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市長提議取消觀光馬車 稱馬兒工作環境惡劣

2014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1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日報道,紐約街頭的一大特色——觀光馬車可能很快就會消失。紐約市的新市長白思豪說,要取消這種殘忍的觀光方式,計劃用復古的電動車取代傳統的馬車。

據悉,白思豪這一提案獲得動物保護組織的支持,他們認為,在紐約這樣的大都市裏,馬兒被各種車輛和繁忙的交通所包圍,和觀光馬車有關的交通事故也時有發生,強迫馬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裏工作,對它們來說無疑是一種虐待。

另外,也有一些人抱怨馬糞污染環境,要求取消馬車,保持街道的幹凈安全。

不過,對於趕馬車的車夫們來說,他們並不認為自己在虐待馬。因為趕車是他們養家糊口的工作,而馬是他們最重要的工作夥伴,只有好好照顧這些馬,才能繼續維持生計。有報道說,這些馬每年都享有至少5周的假期,還有的馬是每工作一天就休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