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氣汙染:1年3千億美元醫療代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空氣汙染:1年3千億美元醫療代價

2014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銀行周二(25日)在北京聯合發佈的最新報告呼籲中國採取新的城鎮化模式。

報告認為,環境壓力同樣可以通過市場化手段來化解。應更多採用市場化的工具,如碳、空氣和水汙染以及能源使用的稅收和交易制度,實現環保目標。報告指出:「隨著中國凖備迎來下一波城鎮化浪潮,解決環境和資源限制問題將變得越來越迫切,因為中國的大部分汙染都集中在城市。」

報告說,中國空氣汙染帶來的高死亡率和其它健康問題估計每年造成1千億到3千億美元的損失。

中國國家環保局本月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2013年受調查的74個中國城市中,只有3個完全符合國家空氣清潔標凖。

環保局指出,高速城鎮化帶來的新住房和新道路的興建以及更多汽車尾氣的排放,加之風速緩慢因素,都加劇了去年中國北方城市的霧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