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中橫公路 交通部允編1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強化中橫公路 交通部允編10億

2014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8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橫公路遭921地震重創至今15年,當地民眾要求修復的聲浪四起。交通部長葉匡時28日會勘時允諾3年編新台幣10億元改善。

江啟臣指出,中橫公路未修對台中市谷關、東勢、和平地區的經濟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在大地經過15年休養生息後,當地民眾要求修復中橫上線的聲浪四起。

江啟臣要求交通部專案經費補助,除邊坡整治外,便道維修也應朝逐年恢復通車為目標,另外,夏季時間,中橫公路的開放時段應該增加,甚至在安全性全面提升後,考慮以總量管制的方式,開放一般遊客通行。

葉匡時允諾,將以專案的方式編列經費,每年至少3億元,以3年10億元的目標強化中橫公路臨37便道的安全性,再增設250公尺的明隧道及邊坡強化工程,盼全面提升台8線臨37便道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