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1小時 150國7千城接力熄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1小時 150國7千城接力熄燈

2014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0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150個國家約7000座城市,在3月30日響應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熄燈活動。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行動,目的是透過網路籌集資金,挹注於地方環保計畫。

希臘雅典衛城(Acropolis)、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Kremlin)、英國倫敦國會大廈、澳洲雪梨歌劇院、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全球第一高摩天大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印度新德里的印度門(India Gate)、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等知名地標,都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30分起,熄燈60分鐘。

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Basilica)在數十名民眾倒數計時後,陷入漆黑。一群打扮成蜘蛛人的孩童也參與倒數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