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鹽田偷養蚵 市府下月要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閒置鹽田偷養蚵 市府下月要抓

2014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9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許多閒置鹽田遭民眾占用、開挖、養殖,破壞國家風景區特有的濕地生態及鹽田歷史景觀,雲管處昨天公告4月起將聯合區內相關機關聯合定期稽查,加強日常巡邏取締,禁止在鹽田或濕地從事養殖、開發,以保護地景及生態。

在鹽田養殖水產的李姓漁民說,政府在民國91年公告鹽田停止曬鹽後閒置,因長期荒廢無人管理,他和部分漁民便放養蚵、蛤等水產,「加減賺點生活費」,過去養殖多年都沒事,現在政府要取締,漁民只能認栽。

雲管處表示,因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有不少保育區濕地、鳥類生態及國有土地,遭民眾占用破壞,且為保障取締人員安全,免於取締引來種種壓力,將與台南地檢署合作推動「大台南地區國土保育防治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