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墓地價高 促發展環保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墓地價高 促發展環保葬

2014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04月0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政協委員林建平表示,大陸墓價攀升,可能將逼使殯葬業朝環保方向發展。

據

新華社報導,中國人口高齡化趨勢嚴重,墓地資源有飽合趨勢。面對「身價」越來越高的墓地,一些上了年紀的中國人開始擔憂自己將來能否「入土為安」。



林建平表示,減少土葬,移風易俗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墓價攀升或將倒逼大陸殯葬業朝環保方向發展。



今年清明節春假期間,到公墓區給母親祭掃的蘭州市民李先生望著墓園裏一座座整齊排放的墓碑,感慨萬分的說:「上世紀90年代末,我花(人民幣)3000多元幫母親買了一塊墓地,而如今價格已上漲到近兩萬元。」。



甘肅省蘭州市地處中國西北,經濟不算發達,但當地墓地價格不低。至於大陸東部沿海墓地「身價」更高。上海市嘉定區,占地1平公尺左右的墓地售價要5萬到8萬元,墓地單位價格是當地新建案價格的4到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