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80大壽 守護生態熱血不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珍古德80大壽 守護生態熱血不輟

2014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4月5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台訪問10多次的英國著名動物保育專家珍古德,日前在舊金山歡度80歲大壽,儘管感嘆自己來日無多,珍古德談到動保仍滿腔熱血。

珍古德:「我的身體告訴我要慢下來,但只要我的神智清楚,身體還允許的狀況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畢竟活得越久越接近人生終點。」

從小對自然界和動物行為有濃厚興趣的珍古德,畢生致力研究黑猩猩,對於動保和環境教育推廣不遺餘力,為了協助宣導動保工作,1996年起訪台巡迴演說至今十多次,2012年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台灣人對這位動保界的銀髮阿嬤一點都不陌生。

獲獎無數、集榮耀光環於一身的珍古德,生日這一天看不到什麼名流貴客,倒是粉絲兼好友的搖滾界名人大衛馬修斯現身祝壽,畢竟在這個政治戰亂紛擾的年代,珍古德象徵的是地球最珍貴的一道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