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歐洲首枚環保衛星升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地球 歐洲首枚環保衛星升空

2014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4月4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今天展開高科技衛星的首波發射作業,這套衛星系統是設計來監控地球氣候變遷及環境破壞的情況,並協助災難救濟作業。

聯合號火箭(Soyuz)運載Sentinel-1A衛星,在台灣時間4日清晨5時2分,自法屬圭亞那的庫魯(Kourou)發射升空,衛星上裝有可以穿透雲層的雷達,以便觀測地球。

歐洲太空總署(ESA)與歐洲聯盟(EU)規模37億8600萬美元(51億9000萬美元)的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將部署6個軌道監測器,其中2.2噸重的Sentinel-1A是最先送上外太空的衛星。

Sentinel-1B衛星預計於明年底發射升空,與Sentinel-1A分頭合作,從700公里的高度拍攝雷達影像,可在6天內將全球拍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