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援禁止商業捕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支援禁止商業捕鯨

2014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務院説,美國支援國際捕鯨委員會所採用的禁止商業捕鯨的規定。早些時候,國際法院下令禁止日本在南極地區進行年度捕鯨活動,反駁日本主張捕鯨是為了科學研究的説法。

位於海牙的聯合國司法裁決機構--國際法院星期一(3月31日)裁定,日本在南極地區的捕鯨計劃,目的不是科學研究;裁定還贊成澳洲的主張,日本應該撤銷允許以科學研究為名、實際上捕殺鯨魚的許可證。

日本對此表示失望,但表示會尊重國際法院的裁決。

美國國務院則説,美國支援為了保護鯨魚、獲得國際捕鯨委員會所採納的禁止商業捕鯨的規定,這個立場並未改變。國際捕鯨委員會在1982年決定,自1986年之後應該停止商業捕鯨(commercial whaling moratorium)。

媒體報道説,儘管國際捕鯨委員會禁止全球商業捕鯨,但是挪威和冰島無視禁令,繼續捕鯨。日本則表示捕鯨是為了科學研究,儘管鯨魚肉常常成為餐桌上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