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興起野生動物繁殖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興起野生動物繁殖市場

2014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1日華爾街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荒野吸引世界各地的獵手前來狩獵,但一小批投資者表示,真正的競技(以及真正的金錢)在於繁殖提供給這些獵場的動物,並一致看好世界上最具神秘色彩的投資領域:非洲野生動物繁殖。

這項生意還有待獲得世人認可。生物學家認為,如果投資者試圖繁育具有某些性狀(比如長角或特殊的毛皮顏色)的動物,則會為部分物種帶來不良影響。

但單純從經濟角度來說,南非頂級牲畜拍賣公司Vleissentraal稱,在過去6年里,體型最大的南非水牛、貂羚和其他珍稀物種價格上漲了50%;南非西北大學(North-West University)研究野生動物繁殖的農業經濟學教授弗利皮‧克盧蒂(Flippie Cloete)稱,去年野生動物拍賣的總成交額超過一億美元,較2009年的1,830萬美元大幅攀升。

但動物權利組織稱,繁殖商以及他們供貨的獵場不過是向富人提供了一種屠殺野生動物的受控環境。目前美國有10個州禁止在封閉的獵場內獵殺動物。他們說,獅子在被飼養的過程中通常已經習慣與人類共處,之後又被放到面積過小、無法獲得公平逃生機會的區域。

不過繁殖商指出,大型野生動物狩獵為南非帶來了旅遊收入,而且他們的事業比普通人所做的一切更有利於拯救部分瀕危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