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預測 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預測 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

2014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6日新華網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氣象組織15日發布新聞公報稱,鑑於目前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溫度已達到出現聖嬰前兆的程度,今年中期可能出現聖嬰現象。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受今年2月以來太平洋赤道海域西風強勢、信風緩弱的影響,該海域海水溫度明顯上升。此外,氣象模型預測未來數月該海域溫度將穩步上升。

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溫度升高被視為聖嬰現像出現的重要信號,海水溫度超出平均溫度的時間越長,出現聖嬰現象的可能性也越大。

世界氣象組織說,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來,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溫、海平面氣壓等多項指標顯示全球大致處於「聖嬰中性」狀態(即聖嬰或反聖嬰現象均未發生),預計這一狀態將持續至今年第二季度初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