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名學者 連署廢核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逾200名學者 連署廢核四

2014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央研究院院士鄭天佐、林長壽等200多位學者,21日參與連署「廢核四,爭民主,學界不核行動」聲明,要求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盡速除役;還權於民,下修鳥籠公投法門檻。

其他還有如台大數學系退休教授黃武雄、台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中研院原分所特聘研究員王玉麟及中研院社會所所長蕭新煌等學術界知名人士。

聲明表示,人民渴望免於核災威脅與恐懼的呼聲及邁向非核家園的盼望,一再遭到執政當局的漠視與扭曲。執政當局堅持擁核立場與政策,耗費納稅人的錢持續進行單向式的宣傳,以建核四「利大於弊」、缺電、經濟惡化等說法來利誘、恫嚇台灣人民。

聲明指出,22日起林義雄先生為「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展開無限期禁食,由全台數百個民間社團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也提出「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的訴求,同步於台灣各地發動遍地烽火的串聯行動。身為知識分子,他們將響應繫掛廢核黃絲帶的運動,也會把黃絲帶帶進校園、課堂與研究室,激發大學校園對廢核議題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