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活禽交易死灰復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活禽交易死灰復燃

2014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持續發生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讓中國養禽業由傳統的活禽交易向現代化的分割雞交易加速轉型。北京商報記者日前走訪發現,個別市場採用隱蔽方式交易活禽,躲避相關部門的監管。

據了解,今年1月23日和2月5日,北京先后確診了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禽類交易監管隨即升級。為防止活禽交易和現場宰殺活禽的行為出現,今年1月,市城管執法局和市食藥監局聯合宣布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對游商出售和現場宰殺活禽的行為加強查處力度,加強日常監督確保全市不會發生活禽交易和現場宰殺行為。

21日,市農業局相關負責人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北京的活禽隻有幾個指定屠宰場負責屠宰和分割,活禽的私屠亂宰是被明令禁止的,執法部門一旦發現,將嚴格進行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