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呼籲發達國家提高官方發展援助水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加拉國呼籲發達國家提高官方發展援助水平

2014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1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聯合國總部4月21日舉行了題為「在變化中的全球背景下改善向最不發達國家提供援助的發展合作」的討論會。

著名的發展問題專家、孟加拉國財政部長穆西斯(Abul Maal A Muhith)在會議上發表主旨演講時,再次呼籲發達國家增加向最不發達國家提供的官方發展援助。

穆西斯在紐約總部經濟和社會理事會會議廳舉行的有關向最不發達國家提供援助的討論會上發言指出,最不發達國家在新千年到來之後,經濟發展得不錯,但由於應對變化的能力有限,經濟仍處於脆弱的狀態之中。他呼籲發達國家兌現自己的承諾,增加官方發展援助資金,向最不發達國家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穆西斯指出,1971年時,最不發達國家的數目為32個,如今這一群體增加到了49個。這些國家佔世界人口的12%,但其國內生產總值只佔全球總量的2%,貿易只佔全球總量的1%。這些國家在實現發展戰略方面,嚴重依賴國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