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作安全與健康日:勞工組織呼籲消除化學品構成的危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工作安全與健康日:勞工組織呼籲消除化學品構成的危害

2014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8日聯合國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8日是「世界工作安全與健康日」,今年的主題是「作業場所使用化學品的安全與健康」。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為此發表致辭指出,化學品的使用不可避免,但應採取切實步驟,防止化學物質對於工人、作業場所、社區和環境構成威脅,並應有效管理潛在的風險。  

化學品是許多工業流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和產品的主要成分。然而,它們可能對工人、作業場所、社區和環境構成顯著的威脅,包括健康風險,如可能致癌;物理性的危害,如易燃性導致火災的發生;環境的危害,包括大規模的污染以及對水生生物產生毒害等。

萊德在「世界工作安全與健康日」所發表的致辭中表示,勞工組織製定的一系列標準就防止和管理同作業場所使用化學品有關的職業危害與風險,為政府、雇主和工人及其組織提供了指導性意見。萊德同時指出,在改善工作場所使用化學品造成危害方面,相互交流有益經驗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