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岸綠牡蠣遍佈 疑重金屬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海岸綠牡蠣遍佈 疑重金屬汙染

2014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5月7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音、新屋藻礁的生態汙染問題受到關注,長期協助調查的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棲地生態組副研究員劉靜榆6日表示,桃園海岸已遭到銅、鋅、鉻、砷、鋯、鈦、釷等重金屬汙染,是北部藻礁海岸的數倍到數十倍不等,其中疑似還有放射性汙染之虞。

縣府新聞處6日晚發布新聞稿,強調網路上的指控「與事實不符」,表示依據近年來委託專業單位調查,觀新藻礁地區海岸並未發現牡蠣存在,且根據民國92年到103年第一季海域監測結果,桃園海岸水質重金屬成份,每年都符合乙類海域水質標準值,並無重金屬超標及健康風險。

對縣府的回應,「我是中壢人」臉書團長王浩宇、桃園潘忠政批評縣府「睜眼說瞎話」,表示「隨時可以帶縣府人員到桃園海岸挖綠牡蠣」。潘忠政說,桃園北部海岸的藻礁早已死絕,現在連殘存的4公里觀新海岸藻礁也僅剩綠牡蠣,附近居民還在已被汙染的海岸捕撈海瓜子跟珠螺,這些海產可能都受到重金屬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