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傳盜獵 低海拔3水鹿斷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傳盜獵 低海拔3水鹿斷魂

2014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5月7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台東地區違法狩獵時有所聞,不過林務局首次破獲一口氣獵殺3隻水鹿事件,且出現在低海拔山區。

知本林道7日凌晨傳出槍聲,民眾通知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林管處人員會同森林警察隊前往埋伏,清晨3時許,發現有車輛下山,於是上前盤查,車上有保育類動物。獵物包括3隻台灣水鹿、2隻山羌、大赤鼯鼠1隻,以及無照土造獵槍2把、火藥27顆、鉛彈18顆。車上3人宣稱是射耳祭狩獵,誤闖知本林道。

林務局人員表示,早期台灣水鹿可以在低海拔活動,後來逐漸遷移到海拔2000公尺的深山,甚至在中央山脈稜線活動,吃高山箭竹,為何會有3隻同時出現在低海拔,讓人不解。

台東林管處長張鐵柱表示,近年台東林管處保育成效顯著,水鹿族群穩定,或許是春天季節到低海拔吃桂竹,不過真正原因還要了解,也呼籲獵人一起保護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