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氣惡化 僅12%符合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空氣惡化 僅12%符合標準

2014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7)日發布最新的「全球空氣品質」數據,指出全球多數城市中,空氣品質皆不良,只有12%的城市符合世衛公布的標準。至於登上「最糟空氣」的城市,則是印度新德里(New Delhi)。

世界衛生組織評斷全球91個國家、超過1600座城市的空氣品質,於昨日發布最新數據。世衛建議,良好空氣品質中,PM10的懸浮微粒年平均值,須低於每立方公尺20微克(20ug/m3);PM2.5的懸浮微粒年平均值須低於每立方公尺10微克(10ug/m3)。

世衛分析,50%以上城市的平均數值,已超標達2.5倍之多,顯示全球空氣品質逐漸下降。世衛進一步指出,地中海東部區域、東南亞一帶以及新興經濟體國家,是空氣品質較差的地方。

對此,新德里空氣監控中心今出面澄清,認為世衛作法不夠完備,容易造成外界誤導,相當不公平。新德里空氣研究人員貝格(Gufran Beig)說,他們手中的數據是新德里四周的10個監測站,數據才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