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新藻礁區保育 查到汙染源就嚴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觀新藻礁區保育 查到汙染源就嚴懲

2014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9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農業局8日指出,農委會核定觀音、新屋交界的觀新藻礁區為「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縣政府除了畫定野生動物保護區,並持續稽查可能汙染源與監測海域水質,查獲汙染源一定嚴懲,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投入藻礁保育的工作。

農業局表示,畫設野生動物保護區已提出經營管理計畫,以及短、中、長期保育計畫,12日會召開專家學者會議,確認公告內容以及相關工作,日後將依保育計畫分區管制,每3個月蒐集管制執行情形,視結果修訂保育工作。

環保局則強調,為杜絕非法排放廢水影響藻礁海洋生態,已執行「桃園觀音大潭藻礁汙染源督察管制計畫」,另外,一直在進行的貓頭鷹專案,針對觀新藻礁地區流域汙染事業共稽查3757家次、告發551家次、停工14家、移送法辦3家,總裁處金額6598萬元,環保局也持續監測藻礁地區流域河川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