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水有異味 查不出汙染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江水有異味 查不出汙染源

2014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江蘇省靖江市自來水公司9日發現長江水有異味後,關閉取水口,全市暫停供水。不過,經過近48小時全面清查,仍未查出汙染源。

中新社11日報導,靖江市飲用水源地取水口9日因異味停止取水後,當地執法部門立即對長江泰州段沿線的逾百家化工等企業、36個碼頭、30條入江河道及靖江全境岸線全面清查。

靖江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0日晚間11時公布,目前尚未發現企業、碼頭有涉嫌污汙飲用水源的行為。

報導說,當地環保部門將實施24小時持續跟蹤監測,及時掌握取水口水質情況。在確保取水口水質穩定達標後,將盡快恢復正常供水。

報導也引述江蘇海事部門說,暫未接到長江上有船舶汙染報告,可初步排除是船舶碰撞或者洩漏造成水汙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