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來水驗出古柯鹼代謝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自來水驗出古柯鹼代謝物

2014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2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報導指出,英國的飲水監控單位在經過水公司淨化處理的自來水中,發現經人體分解的古柯鹼代謝物,顯示古柯鹼廣泛使用的程度。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飲水監控單位在4個地方做抽驗,在水中發現古柯鹼代謝物Benzoylecgonine及布洛芬(ibuprofen),一種常見的消炎藥。監控單位報告的結論指出,這些物質應是經由尿液進入水源,量很少,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直接影響。

毒品政策智庫Transform專家羅爾斯說:「我們的古柯鹼使用量幾乎是西歐國家最高。在使用量提高的同時,古柯鹼的價格也越來越便宜。」英國過去在抽驗中也發現,幾乎每一張流通紙幣、下議院及2/3劍橋大學不同學院的廁所裡,都發現古柯鹼殘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