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區農地變掩埋場 10公頃遭埋毒油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地區農地變掩埋場 10公頃遭埋毒油廢棄物

2014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86快速道路沿線農地、空地淪為非法掩埋場,台南環檢警13日查緝,挖出大量的有機溶劑廢油桶、電弧爐渣、集塵灰、重金屬廢棄物及不明汙泥等有害事業廢棄物,現場發出惡臭,令人作嘔,一處農地楊姓地主被檢警拘提到案。

十處場址中,有5、6處為農地,其餘則為空地、土石場及建築用地,不肖業者非法掩埋有害廢棄物,台南社大等NGO團體現場協助進行快篩,發現部分廢棄物鋅、鉛等重金屬超標數十倍,並發現有鍶、鋯等高科技產業的重金屬廢棄物。檢方並將3名業者及2名地主帶回偵訊。

檢方表示,不肖業者利用快速道路運輸有害廢棄物,迅速進入偏僻農地傾倒掩埋,優良農地淪為掩埋場,嚴重戕害土地,汙染環境,業者有恃無恐的惡劣行徑,十分誇張。環保局表示,這些場址不是農地就是一般空地,業者非法掩埋,已違反廢清法的規定並涉及刑責,最重可處1至5年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