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抽查揚塵汙染防治 32家工地僅4家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抽查揚塵汙染防治 32家工地僅4家達標

2014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05月16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從黑龍江省環保廳瞭解到,黑龍江省環境監察局環境執法人員對全省煤場、料場、渣場及建設施工揚塵汙染防治情況進行督察,在抽查的32家工地中,只有4家達到了防治防塵的標準,其餘工地都存在不同的揚塵問題。

據黑龍江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環境執法人員在哈爾濱市道裡區哈爾濱燃料公司第五分公司發現,這家公司大約幾十萬噸原煤暴露在露天場合,沒有進行覆蓋,執法人員責令企業立即整改。

在走訪中,哈爾濱市東方新天地、征躍社區等17家單位的「三堆」未進行封閉儲存或採取防風抑塵措施。除煤堆不覆蓋外,工地的路面不進行硬化,也是造成揚塵汙染的來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