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總理:歐美自貿談判須捍衛環境和食品安全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奧總理:歐美自貿談判須捍衛環境和食品安全標準

2014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6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15日說,在與美國開展《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中,捍衛環境和健康標準、社會權利和食品安全標準是歐洲共同的任務。

法伊曼當天在聯邦議會就歐美《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談判舉行的特別會議上闡述了奧地利政府的立場。法伊曼說,歐洲國家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成功,只有在歐盟層面上才能實現在自由貿易協議框架內捍衛高標準這一目標。

法伊曼4月底曾表示,歐盟與美國若達成《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必須確保歐洲和奧地利在社會權利、環境保護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高標準繼續得到保持。奧地利將在自貿協定談判中致力于可持續發展的政策。

歐美領導人2013年就盡快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迄今已舉行四輪談判。如果歐美達成協議,將會建立世界最大的自貿區,涉及全球40%的經濟產出和50%的貿易活動。

據歐盟估計,一旦歐美自貿協定生效,每年將分別給歐盟和美國經濟創造1190億歐元和950億歐元產值,同時也將對國際經貿規則的制定產生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