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徒步環島 「沒鬧翻就共度此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情侶徒步環島 「沒鬧翻就共度此生」

2014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9日聯合報新竹訊,王慧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年級情侶葉人豪、林琳留職停薪二個半月,8日從桃園出發展開徒步環島,這趟旅程是體力、意志力與愛情的考驗,小倆口各自背十餘公斤行囊,要走完1200公里旅程,一路相互扶持、打氣,熱血感動許多人。

在新竹鄉間,一名六旬阿伯攔下他們傾訴:「退休後生活沒目標,可給我一些勉勵嗎?」葉人豪對阿伯說「想做的事趕快付諸行動就對了」,阿伯備受鼓舞;常有好心人問他們要不要搭便車,也有店家慷慨請客,讓他們感受滿滿人情味。

葉人豪和林琳都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上班,長期關注環境議題,因熱愛大自然,希望藉徒步環島深入海邊、原鄉、農村等,感受多元的風土民情,認識台灣,他們準備一塊「向土地學習」布條,請環島行程中互動過的人簽名,每個簽名都是一段回憶。

林琳說,工作常接觸小農,卻很少到產地,希望走訪生態景點,也能發掘更多環境議題;葉人豪說,沒有規劃太多行程,希望「好好走路」,以緩慢步調仔細品味人文、鄉情。

他們到過新屋欣賞「觀新藻礁」,造訪新竹縣芎林鄉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也到新竹市香山車站、香山溼地等,昨天從台中走往彰化,要到鹿港感受人文之美。林琳的父親是新竹客家人,身上流著客家人血液,卻不曾深入自己家鄉,這回走訪新竹縣市多個據點,聽到許多動人故事,她說,回家後要和家人朋友分享。

為節省旅費,他們夜宿朋友家或背包客棧,旅程充滿未知、驚喜與挑戰,「迷路也是一種回憶」,林琳說,交往3年了,這趟環島要朝夕相處、共患難兩個半月,旅程中可以徹底認識對方,算是考驗愛情,「沒有鬧翻,就可共度此生了」。

※本文全文轉載自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