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校老樹鋸半 二度復活長新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鎮校老樹鋸半 二度復活長新苗

2014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9日聯合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虎尾東仁國中大門口有1棵被譽為「守護神」老樹,曾一度死而復活,直到2013年底枯死,校方惋惜挖除並把樹幹鋸成兩半,作為裝置藝術,沒想到最近死樹又長出樹苗,師生稱奇,這棵不死的神奇老樹,也成為校園最佳生命教育題材。

師生愛護老樹的曲折故事,感動了虎尾高中師生,校長楊豪森把校內1棵老茄苳,在東仁家長會長黃瑞卿、駱資文協助下,4月間成功移植到東仁校門口,取代亡故的老樟樹。

「虎高情義贈茄苳、春映東仁綠蔭濃、挺拔英姿勝醒鐘…」林校長還題詩紀念這段「老樹故事」,並把功成身退的老樟樹鋸下,作為校園桌椅、茶几,老樟樹的根部置放新來的老茄苳樹旁,留作紀念。

沒想到,最近枯乾樹根樹幹竟又長出小樟樹,像是老樹重生,師生嘖嘖稱奇。老樹二度復活,學生欣喜說,生命真的充滿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