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墓區掰掰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墳墓區掰掰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啟用

2014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園紅樹林昔日雜草叢生、且散落數百門墳墓,市府前年爭取4300多萬經費開闢海洋濕地公園,今(18日)落成啟用,委由在地紅樹林保育學會管理,未來民眾均可申請導覽服務,透過園區木棧道近距離觀察紅樹林、鳥、魚類生態。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在西溪、港嘴里交界,海陸域面積約6.2公頃,種植330株喬木,規畫紅樹林保育區、環境教育區、生活休憩區、海岸活動區等;楊明州說,這是高市第21個濕地公園,全市濕地總面積968公頃,成果得來不易。

今天下午海洋公園啟用,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前往揭牌,她表示將考慮斥資7000多萬拓寬海洋濕地公園周邊道路,也要求附近雜亂的工廠配合整理景觀;另外,目前園區因綠蔭較少頗為炎熱,她也指示養工處研議加強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