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永安國小節能教具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開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壁永安國小節能教具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開展

2014年05月21日
本報2014年5月21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台南後壁的永安國小最近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協助下,推展「節能教具」有成,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成大綠色魔法學校開展,展現如何透過教學設計,讓孩子用眼睛觀看氣候變遷議題,並發揮想像力、動手做出解決方案。

「DEEP KIDS ︱永安國小節能教具展」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展出。照片提供: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這場展覽活動名為「DEEP KIDS 永安國小節能教具展覽」,DEEP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從2013年開始發展的能源教育計畫Delta Energy Education Program簡稱,特色在於結合本土氣候變遷議題,結合教育和能源專家評估能源教案學習效益,讓學童在氣候變遷年代中更懂得調適和因應。

台南市永安國小學生解說創作理念。照片提供: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這項展覽包含10件永安國小六年級生團隊創作的教具,參與其中的學生,透過認知學習、實作練習到解說展演的過程,成為小小綠色設計家。

該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說明,目前和十家學校合作,2013年成功讓合作的小學每平方米 年耗電量(EUI)比一般小學節能達35%。而永安國小則因應在地觀察到的農村水資源問題,長期發展環境教育與綠建築教育,曾在2012年獲綠色學校金牌獎,

此次展覽地點位於台南市小東路與前鋒路交叉口、別稱「綠色魔法學校」的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展覽結束時將巡迴台南中小學。本次展覽外,台達基金會亦將於今年暑假舉辦綠建築教師培訓營,深化更多在地學校老師教學能力。